[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新转隶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张继武



 





 


       2018年11月19日至11月30日,河北省审计厅在河北省委党校举办了新转隶人员培训班。来自省发改委、省国资委新转隶的6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省审计厅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新转隶人员欢迎仪式暨培训动员大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护主持会议,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胜茹应邀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在欢迎仪式暨培训动员大会上致欢迎辞并作动员讲话。杨晓和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作为此次改革的参与者、践行者,一要讲政治,站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大局及全省审计事业发展的角度去看问题,自觉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作为确保政令畅通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大局,自觉接受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政治考验,自觉服从工作需要、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转留。三要讲团结,及时转换角色,尽快熟悉审计工作,新老同志要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努力成为好同事、好朋友、好搭档,做到优势互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四要讲担当,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总揽大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统筹做好“三定”方案落实到位前过渡期间的各项工作,建立临时党支部,将转隶党员干部编入临时党支部,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五要讲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切实遵守好改革期间的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及审计署提出“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宪法、法律法规的职权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以优良的作风维护好审计机关的形象。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明利从审计厅(局)机关组建以来的历史沿革、各阶段的历史背景、人员编制、职能任务转变都作了详细介绍,使全体学员对审计有了更深一层的理性认识。
       动员会上,3名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期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突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学习,让新转隶人员了解当前经济形势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赋予审计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大家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突出审计法律法规制度学习,让大家学习和掌握财经法规、审计政策制度、审计实务等相关知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审计质量与法律、法规、规章的辩证关系,不断提高依法审计意识;突出财政、企业、投资专项重点审计知识学习,让大家了解和掌握资金流向、制度运作、资金使用、效益产出等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不断拓宽专项审计的新思路;突出审计廉政知识的学习,重点对让大家牢记“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规定,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触碰纪律红线,永葆“审计铁军”形象;突出数字化审计知识的学习,让大家了解数据采集、关联分析、数据挖掘等知识的应用,不断增强信息化审计条件下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
       通过学习培训,新转隶人员对审计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丰富了知识结构,拓展了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合形势紧,培训内容实,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为河北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审计新篇章!

 

 

相关文章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