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开发手机APP平台运用“掌上科技”助力提升工作水平
2018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廉政和综合管理工作,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依托移动通讯等技术,积极开发运用手机APP平台,有效提高各项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促进党建工作更有活力,廉政教育更见实效,综合管理更加高效。

一、有效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为解决特派办基层党组织党员长期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党建工作的问题,哈尔滨办积极探索富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方法,利用手机APP搭建党建工作网络平台,有效激发了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一是设置“学习园地”栏目,实时更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权威网站的理论文章等重要资料,确保一线党组织和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二是搭建“支部交流群”,各支部根据党建重点任务和审计重点事项,在APP内自主建群,分享学习资料,组织讨论。三是创建“机关党建”栏目,各支部第一时间上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与分散于各地的支部党员同步开展学习活动,合并展示支部活动全貌。通过APP平台,各支部之间“亮做法、晒效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形成了“你赶我超比党建”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党建活动的热情。

二、切实增强廉政教育渗透力

为确保审计人员能够及时、经常地接受纪律教育提醒,哈尔滨办利用手机APP下发通知要求、转发廉政信息、刊载警示案例等,切实做到将廉政警示教育提醒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有效增强了廉政教育的渗透力。一是及时做好纪律提醒。办机关纪委通过“通知公告”栏目,第一时间发布党风廉政纪律提醒。每逢重大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审计项目进展关键时刻,均及时下发通知强调纪律要求,实现监督提醒常态化。二是有针对性开展纪律教育。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机关纪委利用APP全办干部群,及时转发廉政工作动态和公开的典型案例,使各处室、各支部及时掌握廉政工作要求,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三是有效跟踪检查学习落实情况。利用APP设置的已阅回执功能,实时掌握每名干部对通知要求和学习内容的点击阅读情况,对相关处室和人员及时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重要通知要求传达到位,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提升了教育提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执行力

为了全面提升日常综合管理工作的质效,哈尔滨办对各类日常审批、督办和管理事项的流程进行了梳理、优化,将部分功能转移至手机APP办理,有效实现了精细、高效、便捷和规范管理。一是设置“财务审批”“用印审批”“休假审批”和“后勤管理”等栏目,经办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发起审批事项申请,系统按权限完成审批流转工作,自动将审批结果反馈发起人。二是通过“督办事项”栏目,将非涉密督办事项的立项、催办、变更、办结等环节纳入APP管理。各督办事项划分为“办理中”“已办结”“超期未办结”3种情况,每个事项都明确具体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及备注要求。三是设置“美食天地”栏目,方便干部职工用餐,同时要求在办内用餐职工须通过APP预定,食堂管理员对全办订餐情况进行统计后,按需备料供餐,有效避免损失浪费,提升了管理的精准性。(朱晶)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