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三加强”进一步规范文件管理
2018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上级各类文件的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文件的管理,做到涉密文件(资料)、内部文件、内部资料分类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各类文件资料管理安全、规范、有序。

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为规范文件管理,落实保密责任,该局按照《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一是把保密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等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局党组学习计划和全局职工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审计干部保密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二是及时传达学习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对内部文件管理的规定,指导审计工作中如何正确使用上级的各类文件资料,做到既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又保证文件资料的使用安全,有力促进审计工作的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保密知识的学习,及时传达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件查处情况通报,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查找自身薄弱环节,通过具体案例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做好保密工作。

加强涉密载体的管理。一是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涉密纸质文件(资料)管理这一关键环节,落实文件的接收、清退、借阅等环节的签字制度,做到时时刻刻掌握文件所处位置和状态,对文件的每一次借阅都要提出保密要求,做到应阅尽阅,严格控制知晓范围,落实保密责任,确保涉密文件的使用安全;二是对其他涉密载体的制作、使用、上报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在制作工作中做到所有涉密信息一律在涉密计算机上完成,需要上报的涉密信息均使用专用涉密U盘,使用光盘刻录的涉密信息,刻录完成后均标注密级,严格按规定保管使用;三是确保涉密信息的报送安全,对所有需要上报的涉密信息载体的报送,均有制作人亲自前往,做到专人专车,直接送达目的地。

加强内部文件(资料)的管理。一是按照《关于加强淮南市审计机关门户网站信息宣传稿件报送和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审查各类文件信息的发布,对转发类文件严格把关,一律按照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作为依据,杜绝擅自引用和发布;二是加强互联网和手机的管理,严禁使用手机拍照传输内部文件(资料),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门户网站、微信、微博、QQ等信息发布载体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微信群、QQ群内的信息进行检查,及时纠正不当行为;三是落实内部文件(资料)的管理责任,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各类文件(资料)的管理工作,该局对所有的文件资料均采取登记制度,按照发文机关、发文时间的要求分类妥善保管和使用,并对文件(资料)的使用和借阅实行督查指导,当面交待注意事项,做到学习文件精神与指导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孙凯)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