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重庆市:出台《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工作办法》
2018年11月08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重庆市审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切实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印发了《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一是总结经验,健全制度。2014年以来,该局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局集中述职述廉工作,通过现场陈述、集中展示,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查找差距提升能力,逐步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在总结以往集中述职述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办法》将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每年向市审计局党组集中述职报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制度加以固化,并增加了现场接受质询、市局领导点评总结等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述职报告工作制度。

       二是明确内容,压实责任。《办法》明确了全市40个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书面报告和现场述职的两种方式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述职报告工作包括述责述廉、述党建、述履职三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执行廉洁纪律的情况;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工作保障的情况;贯彻落实审计署、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审计任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促进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法全面履职尽责。

       三是强化运用,注重实效。《办法》要求,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工作后,市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德、能、勤、绩、廉”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对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结果将作为区县审计局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结果的组成部分,强化述职报告工作的结果运用,进一步增强了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张鱼)


 

 

相关文章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