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推动河北奶业全面振兴
2018年10月23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牢记嘱托 勇创一流

推动河北奶业全面振兴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2018-2025)》。

会议指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1+5+1”政策体系,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加强军民融合领域法治建设,进一步转变职能提升服务,加快推进产业聚集和技术转化,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张家口市视察乳品企业时“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认真落实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奶业振兴放在特殊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按照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发展方向,大力实施绿色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领军企业培育、产品质量提升和乳品知名品牌创建工程,打造世界一流的奶源基地、世界一流的乳品加工企业、世界一流的乳品品质、世界一流的乳品品牌,努力率先建成奶业振兴示范省,为祖国下一代生产好奶粉。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精准分析国内外奶业市场和产业发展趋势,找准差距、明确定位,加快我省奶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着眼全产业链升级,在饲料、养殖、加工、销售和服务等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坚持质量安全第一,完善全链条、可追溯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树立和维护河北奶业品牌信誉。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将规划纲要总体目标分解为年度目标,落实到市县、单位,明确推进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研究制定涵盖食品安全、科技研发、职业培训等各领域的产业支持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支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我省君乐宝乳业是全国唯一一家通过国际权威BRC、IFS认证的乳品企业,婴幼儿乳粉率先在香港、澳门销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双创双服”部署,加大帮扶力度,培育更多龙头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国际市场。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2018年省级美丽乡村专项资金使用安排等事项。

相关文章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