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赴涞源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志远

 

  

       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至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专程到涞源县,就进一步做好“三包一”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杨晓和一行先后到涞源县银山口村、东刘家庄村和小庄村,深入扶贫养鸡场、药材种植点、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等调研产业项目和扶贫安置工作进展。在银山口村,杨晓和出席参加白求恩战地手术室展馆开馆仪式,为白求恩战地手术室展馆揭牌并致辞。在东刘家庄村,杨晓和实地查看养鸡项目,了解养鸡成本、销售和收入利润情况,对项目的扶贫效果以及当前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要求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严格按照养殖要求,保持恒温恒湿,增加项目收入,确保扶贫产业实现稳定收入。在小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晓和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矛盾调解工作,尽早实现村民搬迁入住。同时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对村居村貌进行提前规划和合理布局,配齐建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发展环境。
       调研期间,杨晓和走访慰问了13户贫困户,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状况,认真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产业帮扶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并鼓励贫困群众增强发展信心,借助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努力发展生产,力争早日脱贫。
       每到一村,杨晓和首先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有关负责同志、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工作成绩的同时,杨晓和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加大日常管理和宣传力度,拓展消费渠道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白求恩战地手术室展馆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景区带村、共同发展的理想效果;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扶贫政策宣讲落实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信心,解决“等靠要”思想问题,避免出现“养懒汉”现象,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村情户情,综合运用涞源四大富民工程,因村施策、因户定策,谋划脱贫产业,着力做好产业发展工作,确保群众在产业扶贫中实现稳定增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团结合作新“两委班子”,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培树典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齐心聚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如期脱贫。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