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京津冀首个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利用科研基地初步建成
2018年10月1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龚磊 董飞)10月9日,京津冀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开发利用(献县)科研基地阶段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献县召开。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献县地热资源勘查与合理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研讨,此举标志着京津冀首个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利用科研基地初步建成。

       京津冀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开发利用(献县)科研基地位于沧州市献县国营梅庄洼农场,是京津冀地热调查科技攻坚战的重要试验点。

       献县地热资源储量丰富,2028年预计年地热水总开采量可达1495万立方米,日可采量达4.09万立方米,占所在区域地热水可开采量的四分之一。在献县县域内,水热型地热资源年可开采量折合标准煤达50万吨。科研基地综合应用高于庄组和雾迷山组地热资源,实现首期280千瓦地热发电和3万平方米建筑物供暖梯级综合利用,形成了京津冀深部碳酸盐岩热储高效利用新模式。同时应用0RC向心透平发电技术,平均发电效率高达10%,在国内外同等资源和环境条件下,实现了较高的地热发电效率。本阶段,该科研基地地热能综合利用率75.8%,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科研基地将为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地热资源规模化开发利用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新模式,对于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