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仰望精神高地——参观塞罕坝有感
2018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吴学文

 


       前不久赴张家口、承德开展“我看改革发展新成就”专题调研,我有幸领略塞罕坝的美丽风景,感受浩瀚林海带来的震撼,更有幸聆听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这不仅是一次视觉上的冲击,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做出重要指示,称他们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沙地变林海,荒原变绿洲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仰望精神高地塞罕坝,就要看齐榜样见行动。
       一路走来,看到的是塞罕坝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忘初心向前进”的信仰信念。总书记说:“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塞罕坝人始终牢记“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的重托,“献了血汗献青春、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茫茫荒漠变成百万亩人工林海,生动展示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都应该像塞罕坝人那样,以“绿了荒原白了头”的坚守,矢志不渝朝着既定目标奋进,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用辛勤汗水乃至生命践行对党的忠诚,不打折扣地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在看齐追随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
       一路走来,看到的是塞罕坝人“攻坚克难勇担当、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塞罕坝不仅是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鸟的天堂,更是创业者的战场。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退缩,就是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攻坚战。“渴饮沟河水、饥食黑莜面。白天忙作业,夜宿草窝间”。在“六女上坝”的故事中集中体现了塞罕坝人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体现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底色。绿色用汗水浇灌,梦想靠实干实现。面对实现民族复兴新征程,我们就应该像塞罕坝人那样扎根奋斗的土壤,挥洒创业的汗水,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像塞罕坝人一样为人生增亮色、为党旗添光彩。
       一路走来,看到的是塞罕坝人“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坚守。塞罕坝从茫茫荒原到绿色海洋,半个多世纪的生态变迁,是一曲忠于使命、无私奉献的壮歌,也是一部持之以恒、不懈奋斗的传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一张蓝图绘到底。塞罕坝精神之所以伟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不急一时之功、不计一己之利,为了长远发展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这是一种“钉钉子”精神,这是“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这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我们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干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事情,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美丽河北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