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江苏省审计厅积极推进党建联络员制度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纽带
2018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江苏省审计厅
 
 

近年来,江苏省审计厅立足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根据审计工作面广、分散、审计人员长期在外的特点,积极创新思路,建立了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制度,着力构建以党建联络员为联接纽带、实时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机制,形成了全覆盖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体系,为有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选育队伍,明确责任。把打造高素质的党建联络员队伍作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重要平台。在党建联络员队伍建设中,坚持精心挑选、严格把关。党建联络员由各党支部选定,机关党委审定,重点选拔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热爱党务工作的青年审计干部。同时明确党建联络员的基本职责,重点是当好“五大员”,即政策的宣传员、思想的引导员、党务的联络员、民意的信息员、发挥作用的助推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工作热情高、党建业务精的党建联络员队伍。

一岗双责,尽责担当。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坚持“一岗双责”,在繁忙的审计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沟通、协调、督查作用,有力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党支部落地落实,做到党务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共进。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收集意见建议向机关党委反馈,有效发挥信息员、情报员作用;积极拓展思路、主动献计献策,协助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支部联学等活动,当好工作的助推员;严格落实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台账信息化工作,做好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础工作,努力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把强化精准培训,提升党建联络员能力素质纳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厅机关党委每年采取专题学习培训、工作交流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党建联络员进行党务知识学习培训,开阔眼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党建联络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引导党建联络员不断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实际能力,努力成为精通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党建联络员在综合考核中多人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吴蓓蓓)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