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陕西:多措并举深化全省扶贫审计工作
2018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陕西省审计厅

近日,陕西省审计厅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聚焦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审计署关于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相关处室和各市、县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精准、安全、绩效”, 强化扶贫审计管理,提升扶贫审计成效,推动全省扶贫审计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围绕《通知》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全省扶贫审计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全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其中深度贫困县11个)和4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区的审计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围绕《通知》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陕西扶贫审计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切实担负起全省扶贫审计全覆盖的主体责任,力争做到贫困县、区以及扶贫资金、投资较大的扶贫项目、扶贫协作项目、扶贫重大政策落实等全覆盖审计。

二是对今年已实施的扶贫审计项目进行“回头望”,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情况。组织相关处室和各市、县审计局对今年已经审计过的扶贫项目和单位进行回头望:一方面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有关部门、地方和单位对扶贫审计中查出的关于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精准扶贫目标实现和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部署及落实情况,审计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情况;一方面检查有无新情况、新问题、新苗头出现,特别是资金拨付不到位、滞留滞拨、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统筹整合工作无实质性进展和效果,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向不符合条件的主体分配或发放扶贫资金,将扶贫资金用于“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对未整改问题和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对已经移送的案件线索及时跟踪问效,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协同协作,结合省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主动进行对接与交流沟通,及时通报扶贫审计有关情况,对已经移送的案件线索及时跟踪问效,提高审计成果运用。

四是开展扶贫审计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扶贫审计工作的指导检查,成立督导组深入全省各扶贫审计现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项目审计方案执行情况、审计进展情况、审计质量,分析扶贫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将扶贫审计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提升考核效果,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全省扶贫审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黄松)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