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邢台市审计局党组三举措促进调研成果转化
2018年09月19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台市审计局


 

       邢台市审计局党组通过调查研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与各项工作任务落下去,实起来,经常“下去走走”,与基层群众“唠唠家常”,摸清第一手客观数据、直面第一线问题困难,形成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与办法,促进调研成果转化。
       一是精心谋划调研课题。每年年初,紧密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审计工作大局,紧扣全面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精心谋划调研课题。年内,局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向科室不定期预约调研课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形势变化,对一些价值不大、与中心工作联系不紧密的课题进行个别调整。调研课题由局办公室集中统一备案。
       二是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重点调研课题明确主管局领导为牵头人,并组织重要调研力量深入搞好调研。调研中,坚持听取各方意见,广泛收集信息,掌握实际情况,避免以偏概全;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中心工作为前提和出发点,切实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增强调研的前瞻性。在此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通过深入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多渠道促进成果转化。对调研文稿反映的经验做法具备典型性、且具有推广价值的,积极向审计署、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研究室推送,对全市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可复制经验成果,充分利用市“两台”“两报”进行宣传推广;对有助于指导部门做好当前工作的调研成果,利用市委研究室内刊呈送市四大班子领导,发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吸收借鉴,以推动工作;涉及某一方面工作尚未出台政策文件或政策文件不够完善的调研成果,建议市委适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文件,用以指导全市工作。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