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近三年招录公务员座谈会
2018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为加速实施青年审计人才培养工程,了解近年来入办同志的工作、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利用整训间隙,组织召开了近三年招录公务员座谈会,大家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分享了工作状态、业务能力、协调沟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及教训。

一是畅所欲言,总结得失。15名年轻干部围绕工作感悟、个人成长、差距不足等方面谈感受、谈收获、谈打算。有的同志体会到,自己查处的案例、提出的建议被采用,推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完善了相关政策、造福了百姓,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有的同志感叹,从刚入办时畏惧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到现在能够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地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工作沟通,协调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还有的同志表态,入办后与身边的优秀党员朝夕相处,心生向往,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转变角色,迅速成长。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对今年刚入办的3名年轻同志提出转变角色并尽快熟悉审计工作的要求。具体就是要做到“五转”,即身份、观念、专业、社交圈、工作地点要转换,要不断提升政策水平、沟通水平和业务水平,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迅速融入南京办大家庭,做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审计人员。

三是明确标杆,快中求稳。南京办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为年轻干部制定了入办五年规划,要求进办4年内要获得审计师等中级职称,取得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合格证,把获得相关职称资格作为干部职务晋升的必要条件。在职业能力上,进办工作1年、3年、5年,青年审计干部要分别达到入门掌握基本工作技能、独当一面、带队审计的要求。办分党组通过多种措施给年轻干部提供机会和舞台,促进青年干部快速稳健地成长。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发言诚恳真挚、发自肺腑,引发了强烈共鸣,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互相勉励的良好效果,让年轻干部在埋头工作之余总结反思,对标找差,为今后投身审计实践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为南京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了基础。(倪琳)

 

 

相关文章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