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强化审理引领作用提升项目管理
2018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今年,高邑县审计局以打造审计精品项目为目标,强化法制审理,将审理关口前移,做到复核同步跟踪,确保审理渗透到每一个审计执法环节,全过程覆盖。
       一是将审理人员编入审计小组,提前介入审计现场,如参加审计项目进点会、审计分析会、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交换意见的会议等,同步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为后期审理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着重对审计程序合法性、审计措施有效性、审计证据充分性、审计事项真实性、审计记录完整性、审计底稿全面性等进行现场审理,并充分与现场审计人员沟通,实行审理与审计现场实时对接,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把审理可能发现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现场审理对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的作用。
       三是完善审理会议制度,实现有效的结果控制。通过对重大审计项目实施一次审理和二次审理,全面审理项目实施的过程、要素、环节和结果,形成审理意见书,进一步增强审理的客观性、公正性和透明性。
       四是运用审理成果,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制定严格的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在审计立项、审前调查、现场实施、法制审理、档案归档等各个环节上对审计质量提出严细标准,加强对审理中发现问题的总结、归纳和分析的力度,及时把审理情况和结果反馈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部门,充分利用审理成果,确保规避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