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杨晓和同志到邢台市调研督导审计工作
2018年09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18年8月30日至31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西春到邢台市调研督导审计工作。杨晓和分别在审计组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审计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现场,杨晓和首先听取了审计组工作汇报,了解审计发现问题及原因,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三大攻坚战”完成情况纳入审计范围,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和详细反映。要不断调整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三个清单”内容,确保更加精准有效。二是加强与被审计对象的沟通交流。将审计工作情况通报给被审计对象及相关部门,让被审计对象明晰自身职责和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坚持“两点论”工作方法,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又要全面客观反映被审计对象履职工作情况,特别是要真实反映被审计对象亮点工作。四是召开审计问题责任部门座谈会。要综合分析审计问题,理清整改责任,组织各责任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层层传导压力,促进问题整改落实,防止审计问题反弹回潮。
       在听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汇报后,杨晓和强调,在做好审计监督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审计服务,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使用整体情况和市主要领导进行充分沟通,特别要指明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提出科学合理审计建议,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服务到位。同时,要把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留存当地审计机关,由其就地随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组,杨晓和听取了审计组前期准备、当前工作开展和下步工作打算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国有企业管理、强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责任,防止再发生严重贪污腐败等恶性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审计工作针对性,着力解决“怎么看”的问题;要加强与领导人员、班子成员谈话交流,掌握领导人员任职期间工作思路,摸清企业发展运营整体框架和运转流程,通过审视企业决策过程、计核企业发展成效,研判分析领导人员决策履职情况;要围绕企业贯彻执行三大攻坚战、“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等方面情况,调整完善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为下步开展审计积累经验;要在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发展的基础上,综合概括企业现状、发展趋势等方面情况形成审计结论,认真负责地向省委、省政府汇报;要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采集整理企业数据,强化比对分析,精准确定审计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同时,探索建立企业监管平台,聚焦主营业务,加强日常监管,促进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省厅办公室、法规处、农业处与经济责任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