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杨晓和同志到张家口市崇礼区检查督导冬奥会跟踪审计工作
2018年08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杨晓和(右三)查看冬奥项目施工现场
 

 


杨晓和(右)看望省厅冬奥会跟踪审计工作小组一线审计人员并鼓励审计人员要全面提升业务技能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跟踪审计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2018年8月13日—14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到张家口市崇礼区检查督导冬奥会跟踪审计工作。
       杨晓和一行查看了古杨树场馆群、奥运村、核心区绿化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和质量监管情况,与当地政府有关领导、业主、设计、施工、监管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到冬奥会跟踪审计组审计现场看望了审计人员,听取了审计组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冬奥会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四个办奥理念为指导思想,以“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要求为工作原则,增加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做到依法审计、重在预防、服务奥运,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保障作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住审计质量。要关注冬奥资金的使用效益,摸清项目资金来源和底数,重点揭示资金使用效率低,资金沉淀、闲置等问题,查深查透查准,深度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从改变管理模式、拨款方式、资金统筹整合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督导整改落实,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建设项目落实落地。
       三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审计组要增强制度意识,健全完善和落实好审计人员管理、学习教育、廉洁自律等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纪律作风。要实施审计工作日志制度,每名审计人员都要记录每天工作内容和成效,保存必要工作材料。同时,要加强与张家口市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建立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协调沟通联动机制,发挥各单位专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保密教育,依法规范审计行为。审计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除审计工作联系外,不与任何被审计单位发生联系。要加强人员监督管理,强化审计人员保密教育,未经批准,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涉奥审计信息,坚决不能发生失泄密问题。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