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坚持以文明创建为引领推动审计机关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2018年08月14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唐山市审计局


 

       唐山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机关“龙头”工程,制定长远规划,完善方法措施,以审计质量为生命线,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打造学习型、法治型、务实型、廉政型审计机关为核心,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机关效能、行风和廉政建设。机关及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促进了审计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2017年,市局再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连续8年被表彰为“省级文明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优秀驻村工作组”等荣誉称号,连续7年荣获全市“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和“党的建设优胜单位”,局领导班子连续五年被评定为“优秀领导班子”。
       一是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制度建设之中。坚持制度为先,不断加强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了涵盖业务管理、政务事务管理、干部人事管理以及党的建设、文明建设等方面78项制度,落实廉政承诺、审计质量承诺、廉政风险防控、审计回访和重大问题报告等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机关管理和审计执法行为。
       二是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业务建设之中。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文明创建提升审计业绩。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连续5年对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开展审计,深入揭示存在的问题,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审计意见,得到省厅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三是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队伍建设之中。坚持以人为本,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突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格要求,努力打造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团结战斗、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严格落实每月集体学习、季度学习交流、半年业务研讨、每年审计论坛等制度,不断加大学习教育培训力度,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四是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廉洁从审之中。建立健全审计廉政责任体系,制定《审计业务八项制度》《专项审计业务十二项规则》《审计实务解答》,出台《重大审计项目集体审理会议规则》《一般审计项目审理实施办法》。成立局审务委员会,对重大审计项目坚持实施集体审理,促进了审计程序的不断规范和审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五是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工作创新之中。坚持把实践创新作为文明创建的推动力,建立完善抓落实机制,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运行图》,将全年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和审计人员头上;按照月度、季度确定了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并坚持各处室每周总结工作、安排任务,局党组定期调度督导,全局每月通报工作进展,确保了全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六是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到文化建设之中。在审计内外网、门厅大屏幕和《唐山审计》杂志设立文明创建专栏,经常刊登文明创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坚持用典型引领审计机关文明创建活动,提交的工作案例荣获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建成了审计文化书屋,提升了审计机关的文化品位。设置了审计荣誉墙,弘扬审计新风尚,提升“正能量”,激发审计人员创先争优热情,不断为审计机关文明创建注入新活力。局机关先后两次荣获“全国审计先进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审计工作经验做法多次被各级各类媒体推广。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