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强化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08月09日 文章来源:新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周君英



       今年,新乐市审计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严明党的纪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廉政“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回访、谈话制度,健全完善了《新乐市审计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新乐市审计机关管理制度》《审计人员现场审计规范》等共6项规章制度,形成“工作讲规范、办事讲程序、管理讲制度”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新乐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担第一职责并与每个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每名审计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
       强化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转促”专项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工作,做到人员和学习内容全覆盖。同时开展各类廉政教育培训,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审计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审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廉洁从审的良好氛围。并组织党员参观廉政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规范审计流程。对审计项目流程进行规范,制定项目流程图,对重点审计环节加强监督。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办理审计事项,对发送审计通知书、现场审计、审计报告等环节都明确审核、复核、审理等人员职责,明确审计报告必须由审计业务会议进行最终审定,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严格审计执法行为。
       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把审计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加大对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债务审计、大气污染防治审计力度,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规律的剖析,推动建立完善制度,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职能作用。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