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廊坊香河县审计局全力做好投资审计统筹管理
2018年08月09日 文章来源:香河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海秋

 

 


       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廊坊市投资审计工作统筹管理办法》和《廊坊市审计机关关于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征求意见的要求和《廊坊市审计局关于廊坊市政府投资审计平台客户端硬件采购与部署的通知》,该局在第一时间,及时向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投资审计改革工作,并多次对此项工作进行调度、过问和安排部署。目前,在政策层面上,县委、县政府已形成共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稳步推进投资审计改革。
       二、部门密切配合。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该局在做好《廊坊市投资审计工作统筹管理办法》和《廊坊市审计机关关于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办法》意见反馈的基础上,严格按廊坊市审计局文件要求,在审计中积极配合,针对投资审计改革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都亲自参与交换意见,为投资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廊坊市审计局关于全市审计机关使用中介库分配审计项目试行办法》《廊坊市审计局关于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计费试行办法》《廊坊市审计局关于规范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使用中介库的通知》,加强全县中介库管理,在原有中介库到期后,使用廊坊市中介机构备选库。
       三、加大投资审计平台建设。根据《廊坊市审计局关于廊坊市政府投资审计平台客户端硬件采购与部署的通知》的规定,该局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加强投资审计平台的软硬件建设。
       四、注重提高人员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投资审计工作,该局在参加完市局培训后,对全体投资审计人员又进行了强化学习交流,使其对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的使用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提升了对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平台的认识和操作能力。
       五、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对投资审计各项规定。在做好全市投资审计工作统筹管理的同时,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法制办关于纠正处理地方政府规章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地方性法规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有关规定的研究意见》《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在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后,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现在已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得参与工程项目决策和审批、征地拆迁、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质量评价、工程结算等管理活动。

 

 

相关文章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