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
2018年08月08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8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唐山市国丰钢铁公司调研检查。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8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和唐山的重要指示,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努力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8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调研检查。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先后到唐山市国丰钢铁公司、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产业基地、曹妃甸区矿石码头3期装车线项目调研检查,就坚决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曹妃甸高水平开放开发和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王东峰还深入到不久前发生3.3级地震的古冶区王辇庄乡塔山营村,看望干部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当得知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王东峰十分欣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完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科学机制,健全组织指挥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调研检查。 记者赵威摄
 

  7日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唐山市工作汇报和曹妃甸规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8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古冶区王辇庄乡塔山营村看望干部群众,了解受灾情况。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唐山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推动唐山和曹妃甸高水平开放开发及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坚决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坚决解决钢铁围城问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科学制定现代产业、港口发展、滨海新城等规划,强化规划的战略引导作用。要坚持“一港双城”、港城融合、产城融合,加强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国内国际航运业,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打造国际化高水平大港。要坚持项目带动、产业兴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同世界500强和知名央企民企的合作,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曹妃甸。要坚持开放创新、改革突破,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优势产能“走出去”步伐,抓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体制创新、政策创新。要坚持人才支撑、激发活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政策,广泛吸引高端高新人才,以人才高地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王东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工程建设,努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当前,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督查检查考核问责,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省领导袁桐利、王浩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文章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政府工作报告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