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
2018年08月08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

  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狠抓问题整改,国家考核指出的24项76个问题、省自查发现的26项8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善包联机制,实现省级领导对所有设区市和深度贫困县包联全覆盖。扶贫资金投入大幅增加,安排省级财政专项资金40.4亿元,同比增长306%。聚焦深度贫困加大支持力度,2018年-2020年,省财政对10个深度贫困县每年分别单独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亿元。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全省规划建设的372个集中安置项目,已开工371个,预计今年可入住约16万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对违纪违法分子和渎职失职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针对落实责任、提升质量、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等薄弱环节,要继续下足“绣花”功夫,逐一解决。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确保在年底国家考核中进入“好”或“较好”行列。要对国家巡查发现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抓好社会保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等工作。要突出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户,围绕“三个新增”要求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要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明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需要搬迁的实现应搬尽搬。要持续开展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形成稳定脱贫机制,既解决“后三年”问题,更解决“三年后”问题。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中,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力量,防止出现工作“死角”。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系列行动计划督查方案》。我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陆续出台科技创新、质量强省、工业转型升级、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抓落实方案,明确了目标、路径、任务、措施。会议强调,要抓紧完善形成“1+N”督查方案,明确督查重点、督查方式、考核问责机制,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以严格督查促进作风转变,推动系列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政府工作报告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