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张家口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8年08月07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家口市审计局

 

  近日,张家口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暨“一先双优”表彰会,张家口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张家口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员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项制度日趋完善,各项措施精准到位,实现了党建工作三个全覆盖,即审计一线全覆盖,党员群众全覆盖,聘用、抽调、借调人员全覆盖,为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政治导向鲜明,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在局机关党委带领下,以创全市一流党建为目标,主动抓好学习教育、换届选举、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党组织生活等日常工作的落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制定了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开展“审计论坛”“讲党课”“党员讲坛”“以考促学”等项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党支部建设“规范年”活动、纠“四风”专项整治活动、审计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赶考日”“党章学习日”“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党建活动特色鲜明,增强了组织活力。
  二是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全市一流标杆。完成了党费缴纳预测算、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换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性工作,对2013年以来的档案资料进行了整理分类归档,规范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学习档案资料归档整理留痕工作;为巩固和深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节约实用、功能完善、一室多用”的原则和“六有”要求,进行了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把党员活动室建成了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议事参政的窗口、机关文化的课堂,强化了党员活动室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为市直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树立了标杆。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保持优良传统作风。在机关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六讲”活动,即讲政治、讲三观、讲正气、讲集体、讲品格、讲无私,提倡“见贤思齐、追求高境界、有担当有作为”的思想理念,号召全市审计干部职工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切思想和行动的出发点,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并深入开展了纠“四风”专项整治活动、审计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解决当前审计机关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勤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