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衡水武强县审计局“三个突出”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2018年08月07日 文章来源:武强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武强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武强县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审计全过程,紧盯“盯“三个突出”,强化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项目开始前,结合被审计单位的业务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审前调查的深入力度,主动与纪检、信访等部门协同合作,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审计。制定“问题导向”审计实施方案,严格审计程序,落实审计项目质量责任制。方案中突出审计重点,尤其关注权利运行、惠民等重要领域,从重大项目、重点资金入手,发现问题,坚持有的放矢,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二是突出审计质量。坚持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把现场审计、复核法规审理、业务会议程序,构建质量控制体系。重点加强对现场实施过程的深度提升,增加与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谈话谈心环节,将谈话内容和账务处理等有效连接,寻找突破口。加强延伸审计的针对性,根据审计发现的疑点,循着资金运行的痕迹延伸到户、到人,进一步提高审计查出问题的质量和价值。
  三是突出问题解决。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审计全过程,制定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常态化整改落实工作的跟踪检查。同时统筹协调不同形式的监督力量,加强与单位内审的协同配合,形成审计监督“一张网”。

 

 

相关文章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