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邢台市审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08月06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

  8月3日,邢台市审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落实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
  会上,邢台市全体审计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给人强烈震撼和深刻警示。一是政治意识出现偏离,就会出现颠覆性问题;二是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重要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重要的滑坡;三是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四是没有监督的权利必然导致腐败;五是管党治党轻松软,必然导致腐败。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兴泉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三个监督。一是政治监督。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常态化明白,以平常心对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上要敏感,立场要坚定,态度要清楚,观点、方向、言论上要明白。二是规定落实监督。审计人员要学一学、看一看规章制度,要守纪守法。三是业务监督。审计机关是执法抓纪机关,业务性强,审计人员要努力做好执纪执法。
  党组书记、局长关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关局长强调《警钟》揭示的反面典型大家要引以为戒,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全体审计人员都要讲政治、讲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不讲价钱的完成市委、政府、省厅以及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审要求,把管党治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局领导班子要起表率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审计工作“十项规定”,为全党干部做好表率;全体审计人员必须锤炼重品行严自律的政治操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全体审计人员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审计理念,坚守审计原则,培养自我约束能力,真正把严守党纪党规落实到履职尽责上,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3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证件审核的通知
. 李克强谈依法审计:使有限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图解|河北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 河北健康扶贫成效显著因病致贫 返贫人口减少至59万(图)
. 九届省委第三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