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审计局 开设纪法小课堂 磨砺审计利剑
2018年08月0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审计局

近日,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审计干部业务素质能力的新要求,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审计局通过开设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纪法小课堂”,开展特色岗位练兵,取得实效。

“纪法小课堂”学什么?来凤县审计局以“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为原则,重点补上审计干部在审计法律知识方面的短板,将审计法律法规列入了小课堂内容。

一是突出抓好学法用法。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依托湖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线学法及考试,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考核评估。

二是组织开展“法律六进”主题活动。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以“培养法治精神,强化法律意识”为主题,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助推精准扶贫、法治文化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本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服务精准脱贫,服务平安法治建设,深化“法律六进”主题活动;认真落实“主题党日”学法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

三是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的同时,发掘亮点,培育品牌,总结普法经验。

四是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利用道德法治讲堂,推动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深度融合。邀请传统文化学者、法律界权威人士、一线执法人员等各界人士,开设“道德法治”系列讲座,进一步增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感染力、渗透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推进法治精神融入乡规民约、家风家训,建立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机制。

五是加强法治宣传媒体平台建设。发挥重点新闻网站、政务网站作用,利用网站和“两微一端”开展宣传。

六是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参与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评选活动,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加强机关法治文化建设,将法治文化与机关道德文化、廉政文化等有机结合。繁荣法治文艺。(李小红)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