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突出“三个转变”扎实推进审计深化改革工作
2018年07月17日 文章来源:平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平泉市审计局

 

       平泉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进审计深化改革工作。
       一是抓好审计从监督向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转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平泉市审计局要求每个审计项目都要做到既保监督,更重服务,从大的方面讲是为全市全面小康建设服务,具体一点讲,是为一个系统、一个单位和一个项目服务,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正确处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结合审计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实现由单纯监督型向监督服务型转变。
       二是抓好从经济监督向经济监督与权力制衡兼顾的审计职能转变。审计深化改革就是要通过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发挥审计在民主政治建设上的作用。平泉市审计局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同审,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三是抓好审计从揭露问题向促进整改、完善制度的目标转变。平泉市审计局对发现问题的认定,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以是否符合党的政策、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评判标准,严格区分出于公心与谋取私利的界限,依法依规处置,实事求是追责问责,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