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赵建护同志到邢台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组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文章来源: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 信息提供:乔丽平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护(左二)在审计现场指导工作


 

       2018年7月10日至11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护到邢台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组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代表厅党组看望了一线审计人员,并听取了审计组工作汇报。赵建护对审计组前期工作和全体参审人员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于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解决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重点关注土地、矿产、环保方面问题。要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所在地区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及生态环境变化为重点,重点关注土地资源资产审计、矿产资源资产审计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土地资源方面,要重点关注耕地保护“红线”政策执行情况,用数据客观反应该市真实变化情况,并注意揭示土地闲置、违法占地、违规改变土地用途、非法转让或买卖国有土地使用权、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问题。矿产资源开采、利用、保护管理方面,作为本次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矿产数量变动情况、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指标完成情况、违规开采矿产资源情况。环保方面,搞清楚“散乱污”中小企业整体情况和治理情况,重点关注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污染等方面突出问题及“去产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各参审人员要严格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结合审计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审计工作质量。同时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审计纪律,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