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赵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班子建设
2018年07月13日 文章来源:赵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永强


 

       2018年赵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班子凝聚力对审计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发扬民主,注重班子团结,注重带动审计队伍,充分激发和调动全体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了班子成员心齐劲足、风正气顺,审计队伍苦干实干、合力奋进的良好局面。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年初修订了《中共赵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赵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等制度。二是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和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开展网络学习。集中学习19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党组书记上党课2次。同时,积极鼓励和推荐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各类政治业务培训及职称考试。
       二、发扬民主,提高集体决策水平。一是完善党内制度。局党组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党组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制定了《党组工作规则》;二是强化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以创建省级、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园林单位”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清单”活动相结合,将传统思想道德与审计业务融合起来,培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审计最美文明家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抓教育引导,强化纪律意识。一是结合审计署“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和县委“微腐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局党组为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三是局党组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仅抓好分管科室业务,还抓好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廉政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局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责任书”。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