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2个省直管县(市)和20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李泽明)7月4日至7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的定州市、辛集市2个省直管县(市),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丰南区、张家口市万全区、怀安县、涞源县、望都县、衡水市桃城区、武强县、新河县、内丘县、武安市、鸡泽县、石家庄市鹿泉区、行唐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固安县、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滦平县、南皮县、海兴县等20个县(市、区)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向相关市委通报了有关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中旬至5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定州市、辛集市2个省直管县(市)和唐山市开平区等20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自觉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上届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九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县(市、区)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抓政治建设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抓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不足,有的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巡察工作质量不高,发现问题能力不强,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巡视整改不力,压力传导还需加强。此外,被巡视县(市、区)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个性问题,有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有的“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整改不彻底,一些地方干部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时有发生,个别干部甚至顶风违纪;一些贫困县党委和职能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扶贫领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违规违纪问题等。同时,对巡视收到、发现的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被巡视地方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要坚持以下看上,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反馈意见会,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被巡视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不回避、不推责、不护短,逐条逐项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从严从细从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