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丰宁满族自治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8年06月14日 文章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县委工作安排,以“抓重点、办实事、出成效”为切入点,深入谋划,积极协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一、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扎实推进帮扶工作。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选派帮扶责任人10人,结对帮扶贫困户18户。先后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5次,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4次,班子成员到村指导工作2次,统一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3次。审计局局长先后5次深入平山村调研谋划帮扶工作,分别召开了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相关人员座谈会,认真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总结,交流经验,查找不足,研究落实下步各项帮扶工作任务。
  二、全局动员,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 。  一是加强学习,吃透政策。4月底组织帮扶责任人将《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案例及解析150题》《丰宁县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160问》以及上级扶贫政策学懂吃透,对产业就业、医疗救助、易地搬迁、教育扶持等每一项政策都入心入脑,做扶贫政策明白人。二是规范档案,完善基础。按照上级政策和档案目录标准,对帮扶对象的档案资料,进行科学整理,做到账账、账物、账卡相符,确保档案内容齐全完整、填写规范、数据真实、线上线下信息一致。 三是走访入户,精准核查。局党组于5月10日、6月10日先后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职工来到“一对五”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为他们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通过宣讲政策、拉近感情、摸清底数、详细掌握贫困户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做到一次查清、一次解决、一次整改到位。
  三、积极谋划,跑办项目,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该争取财政局“一事一议”资金40万元,改造建设占地面积4050平方米的村休闲文化广场一处,新建戏台一座、篮球场一个,配备健身器材一套,栽植观赏树木 20 棵,修建连廊、花坛、甬路、广场灯光附属设施等,村容村貌“亮、洁、绿、美”,生态平山村初具规模。为从根本上解决村民饮水浇地困难,在县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今春已打出深井2眼,解决了村民饮水困难,同时解决了部分地块的灌溉问题。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