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沙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
2018年05月28日 文章来源:沙河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菲

 


       一、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在审计项目谋划上,坚持大局意识,重点关注民生、环保、扶贫等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有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在审计实施中,注重审前调查和方案制定,充分发挥好审理的作用。审计结束后搞好优秀项目考评,争取打造优秀项目。
       二、积极转变审计理念。提高审计质量,适应发展新形势,担负起审计体系的监督作用。沙河市审计局在审计理念上从解决微观层面向研究宏观问题转变,审计业务上由查错纠弊向促进制度建设转变,组织形势上由单一科室向集中调配、协同工作转变。
       三、不断加强计算机应用。沙河市审计局围绕审计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培训、职称考试、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加强计算机人才建设,并在审计项目中不断加强计算机和大数据应用。
       四、以党建促审计。首先局领导班子根据单位的特点和实际,建立和完善了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各项制度,以及党风廉政、思想政治、机关运行等各项制度,在全局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格局。其次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再次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
       五、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一是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把每周四下午定为机关集中学习日,通过轮流讲课,促进全体干部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除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外,围绕“如何创优秀项目”“如何提高审计质量”和“如何加强审计机关建设”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和演讲比赛,结合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机关良好的学习氛围,机关活力显著增强。本着学用结合的原则,在教育培训上做到有重点、能适用,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并将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全局干部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意识,以此提高审计能力,提升审计效果,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执法能力强的审计队伍。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