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张家口市审计局稳步推进扶贫审计工作
2018年05月21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家口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按照省厅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审计局深度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重点关注产业扶植、生态保护、医疗救助、易地搬迁、社保兜底等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统筹整合情况,努力当好扶贫政策的“督导员”,扶贫资金的“守护神”,扶贫审计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明确思路。紧紧围绕“精准、安全、绩效”三条主线,重点检查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和精准扶贫目标实现及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二是突出重点。突出五个审查重点,即:建档立卡是否真实准确;脱贫退出是否落实;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否制定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库是否建立;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是否公开。
       三是创新模式。以创建扶贫审计平台为基础,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全面掌握扶贫信息,及早发现问题不足,提高扶贫工作效率,确保扶贫脱贫效果,减少扶贫工作盲目、被动和片面,实现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扶贫资金精准监管、脱贫对策精准谋划。
       四是统筹共享。把促进精准扶贫的具体内容统筹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稳增长跟踪审计、财政收支审计等其他审计项目中,实现一审多用、统筹共享。

 

 

相关文章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