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许勤出席5·18经洽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2018年05月2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5月18日,省长许勤出席5·18经洽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经过参会各方认真谋划、深入对接,本届经洽会确定了一批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截至5月18日共签署270项合作协议,其中协议利用外资57.29亿美元,协议利用省外资金3312.1亿元。18日下午,54个重点合作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其中省政府与央企、知名民企框架协议7个;利用外资项目协议17个,协议利用外资23.7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协议30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987.6亿元。从项目情况看,签约项目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特点,有32个签约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必将助力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冬奥会筹办带动作用逐步显现,美国卡沃斯公司、北欧万众之星冰雪运动联盟等知名企业积极与我省洽谈合作,此次7个冰雪装备及相关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协议利用资金约246亿元。与央企合作势头良好,省政府与中国南航、中化集团、中广核集团等央企签署框架协议和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涉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新能源、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项目协议总投资368.7亿元。

  经洽会期间,许勤会见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他说,京东集团是全国互联网产业的领军企业,希望发挥在智慧物流、智能城市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支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河北加强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以及大数据存储基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许勤还会见了在张家口投资冰雪产业的企业家,他表示,当前河北正全力推进2022年冬奥会筹办,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为冰雪产业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希望国际知名冰雪装备制造商、服务商,在冰雪产业装备制造、教育培训、研发设计、赛事服务等领域多与河北分享经验、加强合作。

  17日晚,许勤到中国宏泰工业设计展示中心(博物馆)调研,这是国内首家融入“智慧博物馆4.0”理念的工业设计主题展馆。许勤强调,河北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发展工业设计恰逢其时。要用工业设计为河北的制造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设计+”产业链,以工业设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满足新需求、实现新发展。

  在省政府和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主办的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上,中以双方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合作。许勤在致辞中说,以色列是高新技术产业强国,有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河北有较好的制造基础、广阔的技术应用市场,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18日下午,许勤与部分参会嘉宾到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展览。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章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