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临西县:审计局科学规划全力抓好扶贫审计
2018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临西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临西县审计局


 

       为落实好国家、省、市扶贫审计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临西县扶贫资金全覆盖审计,经局党组研究,临西县审计局出台了扶贫审计三年规划方案,助力全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突出重点列入年度计划。近三年每年度都要将扶贫审计作为专项审计列入年度计划,整合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对全县扶贫涉及到的领域审深审透,着力揭露问题,发现违纪线索,积极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二是提高认识统一组织。明确扶贫审计是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的统一要求,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进行,全力做好全县扶贫审计工作。
       三是实现扶贫全覆盖审计。按照“全面审计、下审一级”的原则,对全县乡(镇)村实现全覆盖审计,同时对区域内的扶贫产业项目及扶贫基础建设项目实现全覆盖审计。根据审计进展情况,并延伸到其他部门和单位。
       四是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审计。结合年度审计计划,将扶贫、住建、财政、卫生(医院)、教育(学校)、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列入扶贫审计的重点部门,严查各部门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