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承德县:审计局“五举措”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2018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承德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承德县审计局


 

       近日,承德县审计局要求各业务股室对所牵头负责的审计项目,及时制定审计业务操作流程,从下达审计通知书到立卷归档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规范,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做好、做细审前调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通过座谈了解等方式,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性质、机构设置及业务数据、财政财务收支等需要调查了解的情况,为编制实施方案把好关。
       二是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审计项目限时完成制,每周召开业务人员会议,听取各业务股室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对审计实施较慢的审计项目,进行重点提醒。
       三是把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通过审计,摸清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发现问题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是每个审计项目完成后,由负责该项目的审理人员提交给局领导,局领导组织局班子成员召开审计业务会议,对每个审计项目进行讨论、评议,尽可能把每一个项目的审计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五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机制,重点关注以前年度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是否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被审计单位,列为重点监督对象,进行跟踪审计。

 

 

相关文章
. 承德县: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 承德县:审计局“四个坚持”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 承德县:审计局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活动
. 承德县:审计局“五举措”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 承德县:审计局力促税收征管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 承德县:审计局四举措激发党建活力
. 承德县:审计局召开全局年轻干部座谈会激励青年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 承德县:审计局“三强化”促进审计新发展
. 承德县:审计局三举措推进“微腐败”综合治理工作
. 承德县: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