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香河县:审计局推行三项制度 建设法治审计
2018年05月16日 文章来源:香河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维
 

       一是推行审计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遵循“谁履职、谁公示”原则,运用“互联网政务公开”工作思路,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平台载体,将审计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向社会公布,依法同步公开审计依据、审计程序和审计结果等方面信息,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增强审计权力运行透明度。
       二是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强化运用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平运行平台,将审计执法行为纳入全程跟踪管理范围,围绕审计方案制定、审计证据获取、审计报告出具开展执法过程记录,准确全面“留痕”审计执法每个步骤,确保审计执法过程可查询、执法业绩可评比、执法责任可追溯。
       三是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切实加强对审计机关重大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不断完善审计执法监督机制,制定《香河县审计局重大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理办法》,编制审计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和流程图,明确审计执法权限及审核内容,配备和充实法制审核队伍,促进审计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