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
2018年04月26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唐山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推动“放管服”改革,围绕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四最”唐山品牌,唐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强化监督、优商惠企、提质提效”为主要内容的“营商环境卫士”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监督,推动“放”的到位。坚持“审计促改革促发展”,根据全市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落实、重要资金使用、重大项目落地跟踪审计,提高审计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改善情况审计调查,在财政审计、经责审计、企业审计、民生审计、投资审计中重点查找行政审批权下放和取消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违规收费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导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进。严格依法审计,依照法律规定报告、通报或公布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努力塑造公平正义、公开透明的良好审计形象。
       二是优商惠企,促进“管”的公正。实施涉企审计事项优先制度,凡企业审计项目优先纳入审计计划、优先安排组织实施、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计项目立项,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计组组建及审计实施准备,3个工作日内完成法制审理,及时提交集体审理会议审定出具审计报告。精准践行“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保障以及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客观审慎地进行分析、定性、处理、评价和责任界定。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导,加大问题的揭示力度,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审计建议,同时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按照时限整改到位,促进提升服务能力。
       三是提质提效,助力“服”的高效。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从调查取证、制定方案、组织实施、撰写报告、整改督导等各个环节,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确保整个审计程序和操作规程规范严谨,促进审计质量不断提升。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加大问题线索移送力度,提升审计报告、综合信息以及审计专报质量,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每名局班子成员担任一个重点项目审计组长,坚持每天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审计现场参与指导审计工作,推动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加强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争创优秀审计能手、争创优秀审计团队活动,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