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省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审批开绿色通道
2018年04月26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规划和施工许可办理工作,各地规划、建设主管部门、审批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设置扶贫项目技术审查和行政审批专属绿色通道或绿色窗口,对当地政府确认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做到即来即办。

  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规划和施工许可办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实行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相分离。各地规划、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当地政府推动项目建设的要求,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前置技术审查环节。要协调、指导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和招标代理等服务机构,为项目建设提供前置技术服务。

  对新开工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项目单位申请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凡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许可条件的,审批部门要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项目单位申请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凡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开工条件的,审批部门要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对已开工或竣工的项目,符合规划但手续不全的,由当地主管部门按照当地政府的建设要求,指导项目单位依法补齐相关前置手续,待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完善后补发相关许可证件;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由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做出处理。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