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严把预算执行审计质量关
2018年04月23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东奇 梁原


 

       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唐山市审计局按照“抓住重点、务求实效、鼓励创新、打造精品”的总体原则,坚持“六严”、提高“七率”,把握重点、严控质量,确保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六严”。一是严格实施方案;二是严格履行程序;三是严格查处问题;四是严格执行制度;五是严格遵守纪律;六是严格落实责任。
       严控“七率”。一是确保审计内容覆盖率。探索实施“三个清单”(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清单、市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清单、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清单)审计,着力提高各审计组对本级或部门实际审计的内容占方案规定内容(本级10项、部门6项)的比率。二是确保下属单位延伸率。重点审查一级预算单位下属部门,有针对性地向二、三级财政核算单位延伸,力争实现对市直部门的下属单位延伸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向所属部门转嫁、摊派费用等违规行为和资金,确保从下属单位个数上达到延伸审计30%以上,从财政资金规模上达到延伸审计100%。三是确保问题资金揭示率。一个是提高各审计组发现问题资金数额占审计资金总额的比率;另一个是提高各审计组发现问题个数占问题总数的比率。四是确保项目绩效评价率。着力提高各审计组实际评价项目个数占应评价项目总数的比率,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弄清所涉及的全部项目和资金,凡是项目由被审计单位管理,不论资金是否到账,均可以进行绩效评价,各审计组对项目绩效评价至少在1个以上。五是确保重点问题采用率。设定考评标准对每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进行综合评价,以审计揭示重点问题在预算执行综合报告的采用率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通过揭示有力度的问题,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夯实基础。六是确保问题处理到位率。各审计组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补齐短板,以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为目标,对所发现有一定影响力的问题进行提炼提升,并交由法制部门严格把关,依法进行问责。七是确保问题线索移送率。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对于非审计处罚主体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移送,提高审计成果运用,确保提高各审计组移送问题个数占全局移送问题总数的比率。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公告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