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海南:“1拖N”主题审计项目全面铺开
2018年04月1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海南省审计厅

近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2017年度省本级和18个市县政府预算执行审计“1拖N”进点视频会,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等20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8个市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财政、国土等有关部门代表和全省审计人员近600人参加会议,标志着2018年海南省“1拖N”主题审计项目全面铺开。据悉,此次主题审计项目是海南省审计厅党组站在新时代重要时间节点上,经过大调研大讨论和深度思考,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中心工作而策划出来的,通过揭露损害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全面整合全省审计资源,形成合力。此次审计全省共分21个审计组,打破机关各处室、市县审计局建制,每个审计组均安排省厅和市县审计人员参与,共有300多名审计人员参加。强调“魔方思维”,促进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全面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效力;通过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进点、统一实施、统一报告,促进全省审计机关上下联动;通过方案指导、清单安排工作等,科学统筹利用社会审计资源,查深查透问题。

全面优化组织方式,提高绩效。按照“两个平台一盘棋一条线”的审计工作思路,采用“1拖N”审计工作模式,以2017年度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为大平台,将政府债务审计、土地出让金收入审计、十二个重点产业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扶贫资金审计调查、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审计等专项审计纳入平台,有效整合了财政审计与各类专项审计,实现了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指导,全省上下审计机关共享成果,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绩效。此外,海南省审计厅还成立了主题审计项目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和综合、督导、电子数据分析、跟踪审理等工作组,全力保障该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

全面改进技术方法,提升效率。充分利用省审计厅的省级审计数据中心、大数据审计指挥平台和大数据审计作业平台,按照“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准定位”的数据化审计思路,增强审计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对外公告接收举报线索途径,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向各审计组反映或举报损害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的线索,有利于审计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促进加强内部管理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恰逢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赋予了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使命,全省审计干部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明确表示,要对号入座抓好对标对表,带着问题学、主动思考学,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功能,争做海南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支持者和参与者。(钟宇靖 王拔智)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