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廊坊市审计局召开第一季度科室工作汇报会
2018年04月17日 文章来源:廊坊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廊坊市审计局


 

       为全面总结回顾第一季度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4月16日,廊坊市审计局召开了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希恩主持。
       汇报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就各科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工作启示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汇报内容涵盖审计业务、机关党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法制工作、审计信息宣传方方面面。在听取完各科室负责同志汇报后,局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科室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本次汇报会客观上达到了以总结找问题,以问题找差距,以差距找方法,以方法促工作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希恩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季度,各科室认真履职、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审计工作定位更高、领域更宽、职责更重、要求更严,对于审计机关而言,既感到使命崇高,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科室要及时找准差距、补足短板,深化对审计规律的把握与认识,以更实的举措、更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4点意见:
       一是厘清工作思路,要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在开展审计工作时把握好“为什么”“应该怎么样”“由谁完成”“效果怎么样”4个关键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用力方向。
       二是深化“两提升、一防控”工作,把审计人员能力提升作为基础工程,把提升审计质量、防控审计风险时刻放在心上、印在脑里,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加大对发现问题的梳理、整改力度,增强留痕思维,通过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助推审计工作质量的提升,有效规避和防范各类潜在审计风险。
       三是加强审计业务工作与其他工作的融合互促,坚持将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其他各项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其他各项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四是发挥好科室负责人的带头作用,各科室负责人要当好科里的政治表率、业务骨干,真正发挥好领导职能,认真执行每周科务会制度,带好科室人员,善于查摆分析工作难题,汇聚群体智慧,努力推动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