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强化审计建议质量提升参谋服务水平
2018年04月11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高邑县审计局不断改进完善审计建议质量,突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宏观性,提升审计建议水平,助推审计工作不断跃升到新水平。
       注重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审计人员总结提炼出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对具体问题从源头上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让被审计单位整改有明确的对象和方向,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同时,对同类案例和审计建议进行全面分析,以审计专报形式上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县领导决策服务。
       注重审计建议的可行性。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立足于审,着眼于帮,从制度上、机制上提出改进建议,把审计处理处罚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等服务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促进加强机制制度建设、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提出易于操作的审计意见和建议,提升审计建议的执行性。
       注重审计建议的宏观性。审计人员要高度重视综合分析,准确研判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产生的本源,掌握问题的本质,注重丰富审计建议内容,提升审计建议“含金量”,积极报送体制、机制、制度改革方面的调研文章,扩大审计成果运用层次,使审计建议真正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