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沧州市审计局七个重点关注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2018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沧州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一伟

 

       在2018年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沧州市审计局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服务大局,围绕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重点关注七个方面,出实招、下功夫,确保审计有重点、有深度、出成效。
       一是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的意见》精神,以“精准、安全、绩效”为主线,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扶贫项目绩效等情况,揭露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揭露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检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全面推进扶贫工作信息化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推动追责问责,促进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实现。
       二是重点关注地方政府性债务。围绕有效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揭示地方政府违规融资、担保等违法违规举债问题。重点关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形式政府隐性债务问题,坚决防控隐性债务风险积累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推动地方政府实施重大民生工程时,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促进规范债务举借行为,有效推动政府“去杠杆”防风险作用。
       三是重点关注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重点对我市电代煤和气代煤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揭示专项资金拨付和使用、工程项目进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程项目组织实施程序等方面的问题,查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反映典型事例,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确保全市电代煤和气代煤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大幅降低区域燃煤污染,促进京津冀大气质量改善。
       四是重点关注营商环境调查。重点关注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能部门“放管服”措施落实、涉企收费等方面,查找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促进政府优化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切实降低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和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五是重点关注建设项目。重点关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市政地下管网、城市供水排水防涝和防洪设施、城市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影响项目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化认识,注重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不作为等方面分析原因,促进各方责任落实,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促进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和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补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建设短板,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对已完工的建设项目,重点关注项目效益情况,并关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
       六是重点关注民生工程。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持续关注教育、医疗健康、社会保障、住房等方面民生政策措施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中小学义务教育、公立医院改革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社保基金等方面,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七是重点关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围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持续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制度构建、项目落地、资金使用等情况,揭示我市在优化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引导产业有序转移承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