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沧州市审计局五措并举确保预算执行审计取实效
2018年03月14日 文章来源:沧州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一伟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审计查处力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法定工作,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工作报告及结果报告更是市政府、市人大乃至社会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针对审计,坚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依法行政和科学发展;一手抓重大体制障碍、制度性缺陷,促进深化改革。充分整合审计资源,改进审计技术方法,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强化责任,按时完成任务。压实压牢各审计组长的担子,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整体要求与职责分工,加强对审计实施全过程的统筹把握,合理安排审计力量和时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按要求认真做好汇报工作,及时反映实施项目的进度、发现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等情况,重大问题随时汇报。
       三是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报告层次和水平。要增强宏观意识和全局观念,根据各自项目特点,结合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好审计实施方案。注意从预、决算角度查处问题,按规定的内容查深查透,切实保证审计质量。加强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利用,提升审计报告的层次和水平。
       四是转变观念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促进完善预决算审查监督。严格落实2015年省人大通过的《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整改监督的决定》,细化审计整改的内容,明确了监督整改的方式,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树立审计权威性,促进完善预、决算审查监督。
       五是认真执行审计纪律,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审计署、省审计厅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做到坚持原则,秉公执法,求真务实,廉洁从审,树立审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

 

 

相关文章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