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13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市审计局

 

 

       3月12日,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直部门主管和财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管负责人、审计局长,部分国有企业主管和财务负责人,以及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审计系统“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晓青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 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专门作出指示。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审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制约权力运行,提升审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对2017年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引领,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依法审计,履职尽责。一是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在审计重点上聚焦发力,重点关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围绕有效化解政府风险,揭示地方政府违规融资、担保等违法违规举债问题;要加强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点围绕精准扶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改善营商环境、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建立扶贫资金审计监控平台,实施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继续开展“双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确保全市电代煤和气代煤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二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遵循“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评价,准确定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同时,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探索从2018年起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常规审计机制。三是扎实开展专项审计,重点突出财政、民生、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等审计力度,从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可行审计建议,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建立分级分层集中培训制度,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积极投身到“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中,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审计干部教育和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审计关联分析、发现问题、智能预测的能力。四是加强审计体制改革建设,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同时,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内部审计成果转换,实现审计成果共享。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