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省审计厅社保处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韩龙副厅长参加
2018年03月1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社保处 信息提供:严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和审计厅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7日下午,社保处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社保处支部书记张同珍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社保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准备。会前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支部书记围绕“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出高质量的会议奠定了基础。会上,每名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通过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韩龙副厅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深刻全面的点评,认为大家在发言中密切联系了思想实际,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剖析、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最后,韩龙从三个方面对社保处党支部提出了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真正从灵魂深处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毫不放松抓学习。韩龙副厅长要求全体党员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意识,要挤时间学习,利用工作和生活中的零碎时间抽空学习,要做到政治学习和审计业务学习同步进行、两不误。他指出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一是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包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审计署的重要部署及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厅党组的总体要求等内容的学习。二是审计业务方面的学习,主要是对新的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的学习,要不断求新,更要不断创新,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不断拓宽知识面,注意各项新政策、规定的出台和经济、法律等相关知识的积累运用。韩龙在谈到学习要求时,以毛泽东主席在战争时期,每天在敌人的炮火硝烟中仍然坚持学习为例,鼓励大家时刻要抓紧时间学习,决不能放松。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审计干部更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制度“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韩龙副厅长的讲话,语重心长,朴素实在,指导性强,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大家进一步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厅领导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正确决策部署上来,遵守审计纪律,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维护河北审计人良好形象。结合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责任,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