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邯郸市审计局举办投资审计专题培训班并取得良好成效
2018年02月0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为进一步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投资审计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审计署投资审计研讨班要求,推动全省投资审计工作稳步发展。1月22日至29日河北省审计厅、邯郸市审计局在青岛理工大学举办河北省审计厅投资审计专题培训班。省审计厅及市、县审计机关70余名投资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这是近十年来第一次依托高校举办的投资审计专题培训班。
       在培训准备阶段,杨晓和厅长多次听取培训工作进度汇报,审定了课程设计方案;段宁总审计师对选择培训合作对象、选配师资、参加培训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杨晓和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总结了近几年全省投资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投资审计面临的问题现状,并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30号文要求,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投资审计工作的信心。二是要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聚焦深化投资审计,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突出重点”就是要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及政策目标实现情况,聚焦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项目,关注项目的投资效果与效率;“量力而行”就是不能超出审计机关投资审计资源的承受能力;“规范发展”就是要针对当前各地投资审计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审计署30号文件要求,有步骤、有重点地解决问题,确保投资审计工作在健康、正确的轨道上前行;“确保质量”就是要严格依法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准则,保证审计质量。要积极推动投资审计工作实现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要更新审计理念,更多的采用现代技术手段,提升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效率。三是要推动县级审计工作全面发展。尤其是各市局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做问题较多的县区政府领导的工作,要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促进问题的解决。四是要狠抓审计成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一手抓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提高绩效,推进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反映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并推动及时有效解决。五是要全力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跟踪审计工作。要求各地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按照省厅的统一要求,全力配合。六是要努力加强投资审计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投资审计铁军。特别强调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期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对如何落实好审计署30号文,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和全面发展实现“三个转变”,统一了思想,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为推动投资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进一步拓宽了投资审计工作思路,开阔了视野。
       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培训效果显著,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