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多措并举力促审计干部干干净净过大年
2018年02月1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2018年春节将至,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党组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业、担好主责,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大年。

  一、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增强防腐内生动力。在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十九届中纪委二中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等文件精神,深入剖析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四风”反弹的顽固性与反复性,要求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切实增强防腐拒变的内生动力。

  二、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责任传导。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科长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节日廉洁提醒谈话,层层传递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每一名党员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不触碰任何“高压线”,切实维护好审计铁军的良好形象。

  三、清理陈积项目及事项,整治落实不力。利用年终整训机会,要求各业务科室对审计项目及综合科室的未完事项进行全面清理,限时完结,全面整治“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执行不力问题,为明年“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年”奠定坚实基础,也为来年审计人员轻装上任扫清障碍。

  四、配合专项督查,持续正风肃纪。及时将区纪委监委实施“作风建设确保清廉过节”专项督查的内容及形式传达给每名干部职工,局纪检组主动配合5个明察暗访组到保障房跟踪、扶贫资金审计等审计现场及相关单位进行巡查或回访,重点关注公车私用、违规吃喝、收送“红包”礼金等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持续正风肃纪。

  五、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动员党员干部对办室场所进行洒扫庭除,用心布置廉政文化,要求每间办公室必须规范整洁、一尘不染,彰显出审计人精神风貌,让党员干部从心底驱除私心杂念,进一步净化心灵家园,达到不忘审计初心,聚焦审计主业、担好审计主责的良好效果。(牟伦清)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