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县:审计局“三项创新”提升审计质量
2018年01月30日 文章来源:青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青县审计局

 

 


       一是创新审计项目组织方式,统筹审计力量。 实行审计项目“送达审计”和“滚动穿插”及“提前介入”的工作方式方法,节约审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项目成本;打破业务股室界限,推行审计组长与组员双向选择模式,实现全局工作“一盘棋”,有效提高审计效果;审计中,与纪检、组织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促进审计成果利用。
       二是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方式。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组长负责指导现场工作,及时编写审计过程中的各类审计信息,对发现的审计线索按规定程序及时移交;认真执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促进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制定审计工作周报制度,各股室年初制定全年的目标任务,并明确任务完成时限,每周以进度表的形式定期在全局公示项目进展情况 ,以确保督导落实。
       三是创新审计整改落实督导方式。秉承“整改不到位、项目无成果”的审计理念,创立了审计回访制度、审计约谈制度和整改责任制度,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后续跟踪问效,对重要事项的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约谈,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执行期满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积极向其上级部门反映,严肃追究其领导责任。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