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五个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1月1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2018年1月9日、1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两次召开党组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到其中的相承点和共同点,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研判新时代新任务,把准审计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基本遵循,将其融入到审计中长期规划和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全市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年底的民主生活会、科室总结会、科长述职会等进行学习和落实,利用局门户网、内网、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微博等开展学习讨论和做好会议精神宣传解读,主动向地方主要领导做好会议精神汇报。

  二是与2018年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安排结合起来。 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地推进“三资一责”(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科学安排好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国企审计、经责审计、投资审计和资源环保审计任务,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盯住重大政策决策措施落实、重大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管理、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债务防范化解、脱贫攻坚落实、资源资产管理和污染防治等情况,揭示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与推进大数据审计结合起来。 按照审计署、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努力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积极推进全市数据报送机制建立,全面实施大数据审计模式,实现对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同时,积极探索数字化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产审计中的运用,提高各项审计信息化水平。

  四是与适应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按照审计署、审计厅省以下人财物管理改革的部署,做好与地方事业单位改革的对接,妥善解决安排好事业编制身份的审计干部,为改革作出贡献。做到改革期间思想不散、工作不乱,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同时,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加强与内审协会的联系沟通,促进内审工作健康发展。

  五是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审计长“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工程,强化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四级主体责任”和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大既懂计算机技术、又精通审计专业的综合性人才的培养力度,建设“四个过硬”审计铁军。(王海文)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