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张家口市审计局出台指导意见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1月11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张家口市审计局立即行动,围绕打好“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精准脱贫、促进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出台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解,为全市审计机关落实会议精神指明方向。
  一是开展国有企业项目融资和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审计。以防范融资风险、规范融资渠道为目标,把通泰、交投、建发、建投、塞林等大型国企项目融资纳入专项审计计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审计小组进行全面审查,对各融资平台债务的运行状况作出客观评价,就建立健全规范的国企举债融资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今后5年,以防范地方金融风险、缩小与国有银行风险管控差距为目标,对农村信用联社、张家口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进行风险审计。重点审查其资本结构状况、信贷资产质量、损失类贷款核销真实性等内容,提升地方金融机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保障地方金融机构在健康稳健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实现全市扶贫审计全覆盖。聚焦全市贫困县,分期分批开展审计,重点查处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侵占、贪污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及滥用职权违规分配扶贫资金问题;重点关注财政和社会帮扶的移民搬迁、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资金,严肃查处借统筹整合之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监督扶贫资金绩效、扶贫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营效果,揭露脱离实际、盲目决策及后续管护缺失等原因导致扶贫项目闲置浪费等问题;揭示阻碍政策落实、制约资金整合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完善制度机制。
  三是加强生态领域环保审计。突出水源涵养、造林绿化、污染治理审计重点,打造绿化工程审计亮点,强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主动作为、深耕细作,助推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理念在张家口落地生根。把全市实施的水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水土流失治理、节水灌溉、污染防治等重点项目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对全市大规模植树造林、城乡绿化工程实施跟踪审计,采用全市交叉审计方式,实现重大绿化项目审计全覆盖。建立涵盖生态空间、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人居和生态制度六个方面的资源环境责任评估体系,建立环保审计台账,形成长效机制,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纳入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